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导读:马拉松资本是伦敦的一家资产管理公司,管理着超过500亿美金的资产,Capital Returns是马拉松资本的代表作之一,同样也是杰晶维基公益翻译计划连载的第一本海外好书籍。
 
杰晶维基公益翻译计划自今年6月初启动本书的翻译工作,至今已经整整半年。本篇为此书的第30期连载,同样也是此书的收篇之作,在此杰晶维基和全体读者真诚感谢参与本书翻译工作的志愿者们:
 
南新元、贾东琦、杨敏诗、
娴子酱、洪倩楠、焦子倩、
王姗迟、董怡辰、雍涛、刘军
 
文章来源 | 《资本周期》7.6-7.7
 
季节问候(2012年12月)
 
现任Greedspin负责人的斯坦利·楚恩在“公民银行家”时代处于困境。
 
来自:“斯坦利·楚恩” [sc@greedspin.net]
发送时间:欧洲中部时间2012年12月12日上午11:09
至:汉克·保尔森
主题:季节的问候!
附件:Greedspin 2012年年度报告草案
 
太傻了,我太傻了!我曾经以为,重返Greedspin将为中国基金惨败后的退休金补充资金,就像我们青年时代的黄金时代一样。体弱多病的人被淘汰了,比此更糟的是,再一次参加笔试!不过这次不一样,现在,我们掌管的唯一“联赛表”是有毒的:LIBOR操纵,洗钱,保险错失,“未经授权”的交易损失……。曾经只是游戏一部分(甚至不是游戏本身)的行为,如今却受到监管我们的卑鄙小伙子的恐惧所震惊。是的,犯下“罪行”时是警察的那些人!发现LIBOR意见书是假的当他们准备好将一半的行业收归国有的过程真是令人震惊!
 
当罗尼绊倒时,我不得不再次抓住Greedspin的绳子。因此,我不再像你那样坐下来写回忆录或看着我的亲朋好友们在庄园里种葡萄树,而是被困在这里,接受一击接着一击。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卑躬屈膝,在支出不菲的政客和失忆症监管者之前。真的,汉克,我们被掌握在傻瓜手中。这些人相信在经济低迷时期提高资本和流动性要求。更糟糕的是,他们似乎并不想停止,直到他们消除了投资银行业务中的最后一个创业火花。
 
然后是关于公民身份,可持续性,社区和利益相关者的全新的可怕语言。他们为什么不明白?银行业务很简单——就是奖金,如果还有剩余,那就是股东。剩下的就是焦躁不安。
 
汉克,你和我一样,也认识我。从本质上说,我是一个乐观主义者。我可以稳定Greedspin的大船。时间会愈合,记忆会褪色。而且我决心尽一切努力证明这些木偶是错误的。由于我一直无法弥补严重的漏洞,因此,这是我今年年度报告的初稿。等待合规性进一步屠杀(划线的和括号里的都是更改的)。唉,活到老,学到老!
 
Greedspin 2012年度报告                                                                                                                                DRAFT
 
新兴市场-回到基础
 
新兴市场继续代表着我们的主要增长机会。有吸引力的人口统计数据,追赶性的增长潜力以及较低的消费者债务水平使这些市场令人兴奋。与发达市场不同,新兴市场具有尚未抵押他们的未来巨大的增长潜力,我们可以在风险中介和财富转移中发挥重要作用。
 
创新至关重要,在新兴市场上尤为重要。在贸易金融领域,我们新的ByPassSM转移解决方案代表了范式的转变。我们希望能够在新兴市场贸易通道和技术渠道开展业务时帮助客户解决复杂的现金管理问题。有了新的“了解我们的客户A-to-Z”清单,我们将成为“毒品卡特尔禁止银行”,真正成为“利益相关者的银行”。
 
2013年,我们将启动新的新兴市场消费者贷款平台。我们的目标是在30秒内做出信用决定。通过我们新的Tweet&TextLoanSM服务可以更轻松地制作应用程序,从而减少不必要的文书工作。在抵押方面,我们将更具想象力。新兴市场客户已经可以将摩托车,拖拉机或拖车作为抵押。我们正在尝试一项试点计划,提供更多抵押品,包括适当的家庭宠物和其他合适的物品。每年有数百万人进入消费者阶层,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快速并且在时机成熟时通过买卖或IPO来变现的业务长期业务。
 
监管-取得平衡
 
我们和监管的关系现在是非常对立的我们重点关注的领域。我们希望一起努力为有活力、可持续的未来创造良好的条件。旋转门就业政策(译注:个人在公共部门和私人部门之间双向转换角色、穿梭交叉为集团牟利的机制)通过加大合作力度和广度来改善双方的理解是非常重要的。监管和央行雇佣我们Greenspin的校友是对我们就业的巨大支持。同样,我们也会为疲惫的退休的官员提供合规部和风控部的不错的职位。
 
我们的诉讼部门已与公共关系合并,从而为抵制罚款和索偿提供了更为统一的辩护。尽管撤销“悔恨和道歉期”的议程还为时过早,但我希望我们的团队采取更强大的方法来保持资本金减少。我们需要提醒监管者,在增加资本金要求的同时,同时施加高额罚款将不会产生我们都渴望可持续银行体系。
 
薪酬-公正奖励
 
员工是我们最重要的资产,他们的安全至关重要。我们正在全球各地的办事处投资建立新的,最先进的入境卡安全系统。新系统将与OctopusTM个人生产力数据库集成,以让我们更好的压榨员工提高效率。
 
关于董事会薪酬的核心问题,我希望向薪酬委员会征聘广告世界以人为本的企业的经验丰富的人物,或者要求对高级行政人员的薪酬进行大修。
 
最后
 
我要感谢我们的110,000名【检查:是不是这么多?】名员工。他们继续【在社区】/【支持小型企业】/【公民参与】/【帮助处境艰难的房主】*努力工作。通过【慈善事业】/【公民身份】*,他们一直在加强客户体验,以便为股东关键利益相关者创造可持续的回报。向他们的父母致敬。
 
斯坦利·楚恩
首席执行官
【*括号里选一个合适的词】
 
 
和《马拉松全球投资评论》共进午餐(2013年12月)
 
Greedspin银行家谈论他的职业、他永无止境的乐观和对娱乐的特别兴趣。
 
露西·斯汀格
 
我很早就到达了瑞士高山度假胜地Gsaam的l'HôtelPalais d'Or与斯坦利·楚恩共进午餐。Greedspin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前同事曾向我警告过楚恩的传奇般的耐心和他的五分钟会议规则。超过此间隔的任何延迟都可能带来可怕的职业后果。他曾经解雇过他的参谋长,后者在参加女儿的耶稣诞生剧后迟到了一次薪酬会议。
 
在约定的时间,斯坦利·楚恩随行人员开始到达。先锋队由三名保镖,一名公关顾问和他的私人助理组成。最终,经过一番等待,楚恩穿着细条纹西服,爱马仕领带和尖头布洛克鞋出现,这套行头在阿尔卑斯山地区显得格格不入。他身材矮小的令人惊讶,最醒目的身体特征是凶猛的黑眼睛和不自然的白色的尖尖牙齿。
 
在点菜之前,他开始说:“我非常喜欢《马拉松全球投资评论》,尽管这些天我几乎没有时间读它。”
 
我解释了《马拉松全球投资评论》午餐的参与规则,包括坚持要求我们支付账单。他叫道:“有意思,我可以选择食物和酒吗?五十瓶应该够了。” 我解释我是素食主义者。“好吧。”他顿了顿难受的回答。
 
我换了个话题,询问有关生意的事情。他的牙齿闪烁。“现在就非常好!”担任Greedspin Partners董事长一年后,他对公司的前景比以往更加乐观。尽管因出售高风险抵押贷款而被罚款60亿美元,并且针对不当行为进行了大量调查,但楚恩相信投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他说:“我们现在看到了一线希望,”他描述了银行监管机构采取的激进立场。“对于我们的业务而言,这实际上很棒。你知道我们今年在全球合规部招聘了8,000名员工吗?”楚恩指出,新法规提高了竞争壁垒。“我认为我们不会在行业中看到许多新进入者。这意味着点差将保持高位,因为没有人可以压低点差。”
 
楚恩了解进入壁垒这个概念。他的500英亩的庄园坐落在陡峭的悬崖上方,俯瞰着Gsaam村,并由坚固的城墙保护。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6世纪的修道院,该修道院在1880年代被炸毁,并由富裕的俄罗斯移民改建为罗马式复兴宫,包括炮塔,警卫室和宝座。今天,这些地方还为100只鸵鸟提供了庇护所,这些鸵鸟被安置在他们自己的新帕拉第奥式别墅中,尽管当地有计划异议,这些别墅仍在建造。
 
服务员到了,我们开始点菜。“我要鹅肝,然后是一碎片的维也纳炸肉排。哦,还有一份圃鹀(译注:濒危物种)。这位女士想要点素的。”他没有打开酒单,点了“通常的”菜,用指尖轻拍了皮革绑定的书本。
 
金融监管也是楚恩增长计划中的一个因素。他援引鲍勃·戴蒙德在尼日利亚扩张的消息说:“如果你在世界上我们可以发展这项业务的领域,那么对它们的监管就不那么严格了。”“我们可以从过度监管的市场中获取资金,并以超额回报进行再投资。最终,监管过度的国家将遭受损失,我们将获得利益。”
 
鹅肝上了,楚恩大口大口地吞咽。
 
“非洲拥有令人惊叹的资产和政治人物,他们渴望为其基础设施计划提供资金。我们可以吸引中国投资者,并在价值链的所有领域提供帮助。”Greedspin最近在雅各布祖玛(Jacob Zuma)乡村住宅的发展中起着领导作用。“对于我们来说,这是巨大的溢出效应,” 楚恩边说边用用叉子的把手敲桌子。
 
尽管经历了职业生涯的挫折,但楚恩在整个职业生涯中都表现出很强的自信。1960年代,这位资本大亨开始了他在纽约Greedspin的债券交易员的工作生涯。在1980年代和1990年代,他成为公司最成功的并购顾问之一。在2000年General Chocolate和ByteBack的灾难性合并中,他的角色导致他于2004年离职,紧接着是官方对这起不寻常交易的调查。“我对这笔交易不感到遗憾。对于General Chocolate来说,它要么吃掉别人,要么被别人吃掉。”
 
侍酒师随红酒一起到达,然后是主菜。楚恩会用叉子叉着他的食物,将其切成正方形,然后再吃下渠。他的圃鹀配菜(一种现在已在欧盟以动物权利为由禁止的菜)被串成串状并以嘴对尾的形式食用,只吃一口。“你知道吗,他们在阿曼加克淹死了它!”他一边说一边用叉子穿过骨头。
 
楚恩建立了一个可以重复的模式,他以新的姿态从“General Chocolate”惨败中反弹回来。2005年,在信贷泡沫达到顶峰时,他筹集了巨额资金并进行了投资,重新成为私人股权公司RearViewCapital Partners的董事长。
 
“我一直试图寻找市场的热点地区,以促进资金流动。在我们的业务中,流动就意味着费用。真的非常简单。”
 
在2007年私募股权市场开始降温之后,楚恩搬到了迪拜,在那里他成立了主权财富咨询合作伙伴公司。该公司在信贷紧缩初期为陷入困境的美国金融业提供了800亿美元的投资建议,这导致了灾难性的损失。他在迪拜被捕的逮捕令仍未解决。尽管其他人可能会在这种经历后退休,但楚恩并不畏惧。“最终,我们只是充当促进者,而不是顾问。投资组合的表现符合我们的预期。”
 
他和他的妻子苏西,还有一个北京出生的前私人助理一起移居到了中国,成立了一家叫Churn-WooInternational的投资银行。一年后,由于媒体泄露了巨大反差——他个人对中国经济的怀疑态度和公司的营销文件对中国经济的看好,这迫使他撤离了中国。这段轶事引起了Greedspin当时的董事长Ronnie Fix的注意,Ronnie Fix欢迎他回到他的大本营担任特别顾问。在LIBOR操纵事件发生后,Fix先生被迫辞职,Churn被任命为他的旧公司董事长,救赎就这样完成了。
 
在有爱心的银行家的新时代,楚恩表现出了罕见的适应能力。被任命后不久,他发起了“公民Greedspin”倡议,并着重于企业慈善事业。他为自己的1,000只小狗运动感到特别自豪,该运动涉及向有需要的人捐赠宠物。《纽约时报》随后的调查显示,接收者主要是Greedspin客户。“向客户展示我们关心的一面很重要,”当我提出这个话题时,他优点羞愧地回答。批评者认为,在裁掉20,000名Greedspin员工时,Churn不太在意,但他不后悔。“没有人会太大以至于不失败,尤其是普通的家伙。”
 
他仍然是股票市场牛市的旗手,并且坚信货币政策的力量。“欧洲人最终将意识到自己的愚蠢做法,并效仿美国人,英国人和日本人。这是唯一的出路。资产价格只能走一条路。交易结束时,我们将处于交易的另一端。这确实是最好的时刻。”
 
尽管有一个亿万富翁的所有的、应该有的“陷阱”——瑞士城堡,楠塔基特岛上的房子,贝尔格雷维亚联排别墅,6500万美元的湾流喷气机,英超足球俱乐部的股份,纽约四季餐厅的账户——楚恩还是不愿讨论自己的财富 。但他确实指出,《福布斯》引述的60亿美元数字大大低估了他的净资产。他对自己的慈善活动更加沉默寡言,他将其描述为“家庭事务”。
 
“我喜欢我的毕加索画作,”他眨着眼睛说道,“而且,与某些人不同,我从来不需要出售来支付罚款。”
 
我问他的娱乐兴趣,这一次他看上去不确定。他的眼睛扫视着房间,寻找灵感,或者也许得到他的公关顾问的帮助。最终他的目光最终落在了山水画上。“我喜欢开枪打羊,”他暗淡地说。
 
他站起来,露出疯狂的笑容,说道:“我真的占用了您太多时间。”他在帐单到达之前就离开了。像许多以前的客户一样,当账单到来时,我不得不为遇到Greedspin银行家的金钱代价所苦恼。
    
话题:



0

推荐

朱昂

朱昂

898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点拾投资创始人,专业投资研究人

文章